专业介绍

建筑设备工程技术专业前身为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专业,是学院智慧建造专业群核心专业之一,是跨接土木建筑和机电设备行业、适用范围极广的技术管理类专业,是酒店全科型专业的重要支撑。专业突出酒店工程设备管理特色,侧重于建筑设备的后期运行维护,为星级酒店、大型物业、建筑智能化公司输送了大量人才。

专业自2007年创办以来,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100%,就业前景广阔,深受行业认可。该专业是教育部1+X”证书BIM证书试点专业国家土建类技能型紧缺人才专业教育部“百万扩招”试点专业。

人才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酒店业、建筑业工程设计技术人员、建筑信息模型技术员、暖通空调工程技术人员、电气工程技术人员等设备工程技术人员职业群,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有一定科学文化水平,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和职业道德,拥有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专门人才,重点培养酒店、住宅建筑设施设备安装调试、运行管理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以及建筑智能化公司的技术管理骨干。

专业主干课程:

电工基础、电子技术、热工学基础、建筑概论与识图、CAD制图及BIM技术应用、建筑电气施工技术、建筑工程弱电技术、管道施工技术、电梯安装与维护、建筑给排水工程、制冷与通风空调工程、建筑消防、酒店工程管理等;实践环节包括项目化实践、大赛专班、卓越科研创新专班、社会服务专班、顶岗实习等方面。

专业课程中,《酒店工程管理》为省级精品课程,《电梯安装与维护》《建筑工程弱电技术》《维修电工实训》(专业选修课)等3门课程为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获批项目校级项目化课程3门,信息化试点课程10门。

专业可考证书:

在校学习期间,可考电工上岗证、电工证、电梯T1\T2\A证等职业技能证书,以及极具发展前景的“1+X“建筑设备BIM证书;毕业后,可考取二级建造师、一级消防工程师、一级建造师等高含金量、高社会价值、高行业认可度的职业资格证书。

实训教学资源:

专业建有电工实训室、电梯实训室、给排水实训室、制冷空调实训室、消防实践中心、建筑弱电校内实训基地,配备了暖通空调虚拟实训教学软件、鸿业机电BIM仿真软件、PLC编程仿真软件等。

开展校企合作:

专业与万豪国际集团、凯悦酒店集团以及万科物业、金茂物业、迅达电梯、通力电梯等多家知名企业开展良好的校企合作,与山东省酒店工程师协会、青岛市特种设备协会、青岛市电梯协会等行业协会保持着深入而广泛的合作,并建有丰富的校外实训基地和教学资源。

主要就业单位:

鲁商凯悦大酒店

万豪(国际)集团旗下酒店

香格里拉酒店集团

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

绿城服务集团

中化金茂物业管理(北京)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

青岛龙湖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保利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国信集团

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法尔消防科技服务有限公司

通力电梯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

青岛迅达电梯公司

 

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  马老师 

固话:0532-86051589

手机:17685782066  13658698485 

设备1-校内电工实训室教学

设备2-校内中央空调实训

设备3-参加山东省电气控制职业技能大赛

设备4-蓝领助学

设备5-LG实训基地现场教学


与万豪国际集团开展校企合作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