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全国鲁班杯识图竞赛中勇夺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6-06-30来源:浏览次数:396

  点击查看原图 

    

近日,在由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土建施工类专业学生第三届“鲁班杯”建筑工程识图技能竞赛中,在我院参赛师生取得了优异成绩。

学院对此次大赛高度重视,3月份就在学院内部选拔了于巾茹、赵婧和黄巍林3名业务素质过硬、富有大赛指导经验的教师担任参赛指导教师,对整个赛前训练都进行了精心策划,制定了科学合理的实施方案,细化每一个竞赛环节。学院在2014级建筑工程管理专业和工程造价专业优秀学生当中组建竞赛学生团队,进行集体培训,并模拟真实竞赛进行内部选拔,经层层筛选,最终确定孙喆、刘若梅和刘慧芳组成参赛学生队伍。参赛队伍组建后,随即进入了紧张的备赛集训阶段,参赛师生加班加点,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克服各种困难,刻苦钻研、敢于拼搏,发扬“勇敢”精神,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专业技能有了大幅提升,参赛队伍信心满满、志在必得。

“梅花开自苦寒来,宝剑锋自磨砺出”,6月4日上午,经过识图、绘图两个部分共5个小时紧张考试,我院三位参赛选手比赛中冷静发挥、沉着应战,展示了过硬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综合素质,在184所高职院校、近600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成绩优异。孙喆同学荣获个人赛特等奖,刘若梅、刘慧芳同学荣获个人赛一等奖,我院参赛队荣获团体赛特等奖和优秀组织奖,于巾茹、赵婧和黄巍林老师获得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此次大赛优异成绩的取得,与学院对学生扎实的专业能力培养是分不开的,彰显了师生勇于拼搏的“勇敢”精神,反映了学院的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大赛也为学院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了重要参考,同时也为提升学院的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