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酒店工程学院党总支举办“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宪法学习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18-12-14来源:酒店工程学院浏览次数:156



今年的122日至8日是我国第一个“宪法宣传周”,126日下午,酒店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在党员活动室开展宪法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酒店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解强带领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了2018311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的重大背景、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四部分—“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相关内容。通过学习让全体党员更加深入理解到宪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使党员同志们进一步提升知法、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领会了全面依法治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

全体党员还观看了宣传片《中国宪法》。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运用宪法是每名党员、每名公民的责任和义务,每个人都应该坚决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做到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