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庆祝教师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1来源:酒店工程学院浏览次数:122


党徽闪耀,引领梦想,争做育人楷模;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托举未来希望。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师学习榜样人物,弘扬教育正能量,牢记教书育人初心,在新时期教育战线上再立新功,910日下午,酒店工程学院党总支举办了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主题党日活动,以此庆祝第36个教师节。活动由党总支书记薛陆主持,酒店工程学院全体教师欣然参加。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共分为三部分:

第一,亮身份,做表率。为增强党员教师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酒店工程学院党总支积极探索党员教育管理服务新模式,为各支部每一位老师制作名牌,评选出最美教师、最可爱教师、最受欢迎教师三项荣誉称号,以此激发大家争做示范,勇于担当,乐于奉献。

第二,守初心,温誓词。《教师誓词》是教师从教的宣言,也是教师从事教育教学的准则,蕴含着广大教师的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活动中,酒店工程学院举行了重温教师誓词宣誓仪式。在薛陆领誓下,全体教师举起右拳,再一次庄重地做出了庄严承诺,表达了自己对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和坚定决心。

第二,学楷模,争先进。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为学习“时代楷模”,汲取榜样力量,活动中,全体教师集中观看了思政大讲堂,共同学习了全国优秀教师张桂梅的先进事迹,并进行了热烈讨论。学习榜样,重在实践、贵在行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张桂梅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崇高品格,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的高尚师德,执着奋斗无私奉献的至诚情怀,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党的教育方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