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铭记历史 致敬英烈 酒店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观影《金刚川》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1来源:酒店工程学院浏览次数:139

铭记历史  致敬英烈

酒店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观影《金刚川》主题党日活动

 

风烟滚滚唱英雄,四面青山侧耳听,晴天响雷敲金鼓,大海扬波作和声。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1029日下午,酒店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开展了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红色题材《金刚川》观影活动。观影前,大家集体合唱歌曲《我的祖国》,纷纷抒发对祖国的满腔热爱,以及对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诚挚敬意。

影片以1950年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抗美援朝为背景,再现了支援军战士们为了在指定时间内通过金刚川,冒着榴弹、延时炸弹、燃烧弹的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修补战火中的木桥,无畏炮火,人在桥在,奋勇迎战,军魂无敌的真实故事,展现了志愿军战士临危不惧、誓死如归的革命英雄事迹。70年前,为了保卫和平、反抗侵略,中国政府毅然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正义旗帜,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舍生忘死、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为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巨大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也提到: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

这次观影让党员同志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影片放映结束,大家的心情依然激动不已,七十年来,新中国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伟大奇迹,我们真心感到自豪和骄傲!大家表示一定要弘扬和传承抗美援朝精神并将这种精神转化为工作的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自身岗位实际,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中,锐意进取,奋力拼搏新时代,为党和国家的铸魂育人事业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