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造价

发布时间:2021-06-04来源:酒店工程学院浏览次数:126

青岛市唯一公办高职院校专业

山东省首批特色名校建设工程重点建设专业

山东省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

青岛市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

教育部首批“1+XBIM证书试点专业


“双师”型教学团队,打造高水平教育平台

工程造价专业现有专职教师9名,100%硕士以上学历,博士1名。双师结构中国家一级注册建造师1名,国家一级注册造价师2名,二级建造师2名,二级结构师1名,双师素质教师比例达到80%

教学团队

国际范式专业建设

高标准,细培养,理论、实训实战强

培养目标:专业立足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在建筑行业绿色智能建造转型升级发展背景下,主要培养具有科学人文素养、大国工匠精神,掌握建筑工程造价控制管理及信息化技术应用所需要的知识,具备综合职业技能、可持续发展和创新创业能力,可胜任工程造价BIM技术应用、全过程造价协同管理等高层次管理岗位,以及行业相关延伸岗位群的复合式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修课程:土建\安装计量与计价、土建\安装预算BIM技术应用、平法识图与钢筋计算、工程项目管理、工程造价协同管理与控制、建筑构造与法律法规、CAD制图与BIM技术应用、建筑施工技术、建筑设备识图;实训课程包括校内外认知实训、工种实操实训、BIM土建\安装预算综合应用实训、工程项目协同管理综合实训、现代学徒制课程实训以及校外顶岗实习等。

实习实训资源:工程造价专业建有集产学研创一体的实体运营造价咨询公司学院分部一套,1200平米工种实训场一套,400平米钢筋绑扎微缩工地一套,200平米建筑实型一套,价值30万的钢筋加工下料设备一套,配套99套钢筋节点模型的平法实训室一套,价值百万的施工仿真与算量套价软件实训室多套,五十余所校外实习基地。


领先国内的基于职业标准的微缩工地实训室


理论实践联系强,校企合作促双赢

工程造价专业历经10年发展,构建并完善了政校企联合育人、校企合作订单培养的人才培养模式,分别与行业主流服务商鲁班、福莱及广联达等公司签订订单培养合作协议,形成分流派课程教学特色。

政校企联合育人研讨会


2016年专业与山东省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强强联手,建立省造价咨询公司学院分部,在探索“校中厂、厂中校”生产性实训基地建设方面取得突破。

省造价咨询公司学院分部成立

2018年,专业正积极探索并实践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已与近百家业界知名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并成功申办成为青岛市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

现代学徒制拜师仪式


为奖励品学尖优学生,本专业与企业合作设立企业奖学金。校企间逐步形成了“以实训教学为突破、以职业技能大赛为切入、以企业奖学金为激励”的共赢发展的校企融合模式,为行业高端人才订制育人模式打下坚实基础。


企业奖学金颁奖现场

学生水平如何好,全国大赛见真章

2019年,全国BIM应用技能大赛——团队奖第三名、单项奖三等奖

山东省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大赛——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大赛高职组一等奖、高职组三等奖

2018年,全国BIM应用技能大赛   专项奖第一名、团队奖第二名

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筑工程识图赛项  三等奖

2017年,全国BIM造价技能大赛   专项、团体一等奖大满贯

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筑工程识图赛项   二等奖

2017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筑工程识图赛项二等奖



2017年全国BIM造价技能大赛专项、团体一等奖


2017年全国BIM造价技能大赛专项、团体一等奖



2019年山东省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大赛一等奖


梦想开始起航,校园也是你的战场

选择工程造价,代表你要接受更高的挑战、更严苛的考验。

职业技能系列校园赛是检验你专业基础课程学习成果的舞台,“建筑模型设计大赛”,“建筑识图大赛”,“工程BIM算量大赛”总有一款适合你,成绩优异的学生还可以获得丰硕奖励哦!

每学年专业开展学霸评选活动,激发学生学习热情,激励学生勇往直前。下一个站在领奖台上的是你吗?


校园建筑模型大赛比拼现场

校园建筑施工识图大赛比拼现场


学霸评选活动


千锤百炼赢声誉,毕业offer任你挑

培养学生优秀的职业素养和职业技能,一直是工程造价专业孜孜不断的追求。自专业成立以来,每年都向社会输入大量合格的专业人才,这为学院赢得了极高的声誉,同时也促成本专业与多家大型企业形成稳定的就业关系。

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青岛中天华方大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青岛福莱易通软件有限公司                                     青岛昊金海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青岛市建筑设计研究院                                             青岛信和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

青岛腾远设计事务有限公司                                     苏州中明光电有限公司

青岛德嘉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江苏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山东中天建华工程咨询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