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工程学院先学先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预热升温

发布时间:2021-03-16来源:酒店工程学院浏览次数:14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营造学党史、知党史的浓厚氛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酒店工程学院提早谋划部署,多形式营造氛围,切实打牢思想基础,为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预热升温。



学习经典典籍语录,增强文化自信

学习思想,领悟经典,感受平语近人。近日,酒店工程学院利用晚自习时间组织学生集中观看学习《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二季),详细了解了总书记引用典故的出处背景、历史故事和现实意义。通过学习,引导学生以更加高远的眼光和宽广的视野学典用典,切实增强文化自信,涵养浩然正气,坚定理想信念,积蓄精神力量。

开展主题团日活动,重温党的历史

酒店工程学院陆续开展了学习领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会议精神等主题团日活动,并通过学习党的百年大事表,从为什么学党史、学什么、怎么学出发,正确认识和理解百年党史的深刻内涵,回顾党史发展的重要历史转折点,从百年党史中感悟真理力量,坚定永远跟党走的政治信念。

观看红色经典影片,感受革命精神

酒店工程学院组织学生集中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史诗大剧《跨过鸭绿江》、脱贫攻坚政论专题片《摆脱贫困》等影片,重温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不断加深对国家的认同感和民族的自豪感,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把强烈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刻苦学习、为人民服务的具体行动中。

下一步,酒店工程学院将紧密围绕上级安排部署,早行动、早学习,陆续开展“党史每天学”、“党史每周悟”、“党史学习每月评”和“党史五学五讲”等系列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教育引导全院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