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劳动模范进校园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5-25来源:酒店工程学院浏览次数:151

5月24日,学院举行“庆建党百年·赞劳动之美”劳动模范进校园先进事迹报告会,邀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技术能手、全国施工企业科技精英、全国石油石化系统创新先进人物、山东省劳动模范、中石化第十建设有限公司焊接首席技师唐元生同志分享了他敬业奉献的感人事迹。



唐元生用渊博的知识、丰富的阅历、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深入的思考、独特的见地为在场师生作了题为“感知时代召唤,做一根有思想的焊条”的报告,用亲身经历诠释了执着专注、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引导学生感悟“知识是学出来的、能力是练出来的、品德是修出来的”所体现的深刻内涵。随后,唐元生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互动,勉励大家要以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为榜样,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勤奋学习、夯实技能、锐意进取、勇于创造,练就精益求精、尽善尽美的看家本领。

劳模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听完报告后,同学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学习和传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时刻以榜样的力量鞭策自己,扎实专业技能,勇担时代重任,用勤奋和拼搏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为助力学院学生成长成才,激发学生优势潜能,学院特聘任唐元生为“学生成长导师”,副院长宫恩龙为唐元生颁发聘书。

学院团委书记李柯,党委宣传统战部副部长陈赞,酒店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薛陆、副院长张勇及师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