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工程学院与文旅学院举行学生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3-17来源:酒店工程学院浏览次数:88

   

   317日下午,酒店工程学院与文旅学院学生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学术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文旅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健、酒店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薛陆、两院学工办主任及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薛陆主持。

薛陆首先对文旅学院学团工作队伍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学院间加强交流有助于持续探索并拓宽辅导员工作新思路、新途径,切实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随后,两院辅导员先后围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班风学风建设、学生会改革、大赛筹备、资助管理、党建与团学工作、宿舍管理、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分享了他们的经验和心得,内容深刻,角度新颖、特色突出。交流会上,全体辅导员集思广益,各抒己见,共同探讨辅导员工作方法,展示各自在学生管理模式上的亮点,会议气氛十分热烈。王健最后做总结发言,他希望辅导员老师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善于吸取有益经验,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本次经验分享交流会为辅导员学生管理工作搭建了一次互相学习、深入交流的平台。通过经验交流提高了大家的思想认识,开阔了工作视野,拓宽了工作思路,丰富了工作方法,为进一步开展好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借鉴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