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致敬英雄”-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14来源:酒店工程学院浏览次数:122

 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了正义、为了和平,义无反顾的踏上了抗美援朝的征途。在这场艰难又壮阔的战争中,无数革命先辈英勇无畏冲在守卫和平的第一线,他们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他们付出了热血甚至生命。20211014日下午,酒店工程学院全体教师走进影院观影《长津湖》,重温先辈们的英勇奋斗精神。

 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某部穿插七连参加长津湖战役的过程,展现了人民军队炽烈的爱国情怀、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雄赳赳气昂昂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中国好儿女齐心团结紧,抗美援朝打败美帝野心狼.....,这是耳熟能详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当时觉得气势磅礴,斗志昂扬。当今天看到《长津湖》这部电影,有幸更全面地、更深刻地了解了抗美援朝战争。战争中两支部队的武力悬殊很大,武器装备上,志愿军主要武器为手榴弹、机枪和步枪等,迫击炮只有很少量,但迫击炮因为严寒有70%是不能使用的。美军的装备就很豪华了,不仅拥有坦克、大口径火炮等重型武器,还有空中火力支援,仅陆军1师,就有多达71辆坦克,还有3个炮兵营等等,两者的对比真可谓实力悬殊!还有影片中特写美国兵食物是热气腾腾地烤鸡、牛奶和咖啡等,而我们的先辈却只能在零下几十度的山头啃硬邦邦的冻土豆时,大家的心情是难以言表的。这只是电影中呈现出来的一小部分,实际情况可能更艰苦困难。看着我们先辈们在那么艰苦条件下,不畏艰难险阻,坚决打赢这场战争,更深刻体会到先辈们的无私与伟大。在苦难中成长的坚强意志和不畏牺牲、敢于奉献的坚定信念,他们以生命写就中华精神史诗、以自我照亮后人前行路途。


   通过此次观影,我们切实认识到党员应当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把国家和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工作中,自觉地充实自己,抵制不良意识形态、价值取向、生活方式等负面影响。在平凡岗位上,尽自己所能,努力做到学思结合,学做结合,学用结合,自觉把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摆在第一位,切实履行好为党和人民服务的神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