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总结

发布时间:2021-06-30来源:酒店工程学院浏览次数:462

      2021630日下午,酒店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党史教学学习总结的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酒店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赵婧同志带领大家共同进行了了党史教学的总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自己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收获很大,初步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标,结合组织生活会有关要求,谈体会、谈问题、谈整改,具体如下:

一、学习的主要体会

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以史为镜可以知兴衰。十八大后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指出这个展览,回顾了中华民族的昨天,展示了中华民族的今天,宣示了中华民族的明天,给人以深刻的教育和启示。中华民族的昨天,可以说是雄关慢道真如铁;中华民族的今天可谓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华民族的明天可以说是长风破浪会有时总书记的讲话向全党深刻阐明了,不要忘记近代以后中华民族遭受的苦难;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二、查找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学的不深。

一是学习主动性不强。存在被动学习现象,平时缺乏挤时间学习的意识,有要求就象征性的学一学,看一看,要求不严就停一停,放一放,缺乏主动学习识。

二是学习坚持的不好。忙于业务性工作多,静下心来学习理论、思考问题少,平时坚持得好一些,工作多、任务重的时候做得不好,不能够把学习作为日常养成。

三是学习不深入。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不够紧密,韧性钻劲不足,只满足于我学了,没有做到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

(二)悟的不透。

一是思考的不多。对党的理论知识内涵知之不全,学得不深、悟得不透。没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在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做的不够,理解不够透彻、不能做到学以致用。

二是思考的不深入。不能将小我融入大我,没有将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理想有效结合起来,存在共产主义是虚呼缥缈的理论,离我们很遥远的片面认识。

(三)做的不好。

在落实从严治党管党责任方面有差距,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强,创新意识不强,存在等、靠、要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