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90 周年“弘扬抗战精神,筑牢初心使命”集体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3来源:酒店工程学院浏览次数:196

2021923日,酒店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在工程学院305开展党小组集体学习活动,活动议题是纪念九一八事变”90 周年弘扬抗战精神,筑牢初心使命

宋强党员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九一八事变1931918日,日本关东军悍然炸毁南满铁路铁轨、炮轰北大营,制造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九一八事变后,中国人民就在白山黑水间奋起抵抗,成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起点,同时揭开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序幕。无论岁月如何更迭,无论时光如何流转,一句勿忘国耻依旧会激起我们血脉中不屈的灵魂,一句振兴中华仍然能唤起我们内心民族的尊严。

东北旧式抗日武装被历史淘汰后,只有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有高度政治觉悟和严密组织的部队能坚持长年的武装斗争。这支部队在1936年改名为东北抗日联军,并先后建立了11个军。东北抗日联军始终没有停止在东北土地上的战斗,对关内抗战和苏联对日战备起到重要战略配合作用。东北抗日联军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斗争十几年,并涌现出杨靖宇、赵尚志、赵一曼等民族志士。

铭记历史,方能在沧海横流中积累出砥砺前行的力量。我们纪念九一八事变、将十四年抗战概念全面写入各类教材,就是为了更好地还原历史、纪念历史、以史为鉴,也是为了更好地珍惜当下,奋勇前行。历史的硝烟已然散去,现实的威胁却无时不在。殷鉴不远,后人当自警之,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积淀进取精神和昂扬斗志。

各位党员教师一致认为要将九一八事变灵活的引入到课堂,作为课堂思政的一部分,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