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工程学院开展“优秀校友交流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9来源:酒店工程学院浏览次数:335

本网讯115日下午,我院在酒店工程学院216举行“优秀校友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由孙文涛校友主讲。



孙文涛系我院2020届新能源装备技术专业优秀毕业生,目前任职于青岛海尔能源动力公司,担任管理体系经理一职。孙文涛在交流中从职业生涯规划、就业准备和实习就业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在讲到职业生涯规划中,孙文涛说我们首先要想清楚“自己想要什么,自己定位是什么”,只有项明确了这两点才能制定出明确的职业生涯规划。在就业准备中,她说简历要能突出自己的优势和特点,面试一方面考察相关专业的知识,另一方面则是综合素质。孙文涛重点对实习就业展开了分享,从入职培训到专业知识技能的学习,再到组织协调、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都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进行了具体讲解。本次交流会,孙文涛以学姐的身份与同学们分享她了自己在学校读书时的经历和在海尔集团的工作经验,解答了学弟学妹们在专业以及实习就业方面的问题,最后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和与会同学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本次交流会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专业定位,意识到提前做好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充分了解了今后实习就业中的工作内容,从而提高今后在实习及就业岗位中的适应能力。酒店工程学院下一步将继续举办“优秀校友交流会”系列活动,助力学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