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工程学院党总支做实做深“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9来源:酒店工程学院浏览次数:97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酒店工程学院党总支精心筹划部署、严密组织实施、持续推进发力,紧抓“实”字,突出“深”字,扎实开展了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深度、有力度、见实效。



设备维修进社区,周到服务暖人心

11月25日,酒店工程学院联合于家下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设备维修进社区”活动。活动现场,学生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认真介绍家电维修保养基本知识,并在老师指导下,为社区居民进行了烧水壶、高压锅、微波炉等电器的检测、维修,同时对居民提出的问题进行细致解答和耐心帮助。通过义修,学生志愿者将所学专业技能服务社会,进一步增强了社会责任感,传承了志愿者的奉献和服务精神。



物业知识近群众,普法宣讲入人心

11月25日,酒店工程学院“红匠”志愿者们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深入社区开展“物业管理法规宣讲”活动,为广大业主发放《小区物业管理问题60问》等物业管理材料,并认真宣介《物业管理条例》《物业管理收费管理办法》等法律知识答。此次活动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法治意识,对化解物业管理中的矛盾纠纷提供了有益的法律思维和方法。



聆听心声解疑难,关爱学生慰人心

为深入聆听学生心声,贴近学生需求,关心学生成长,近日,酒店工程学院开展了师生面对面座谈会、晚自习交流会,深入学生宿舍、学生教室,了解学生所思所想,帮助学生解决难题。针对学生需求,采购了急救药品工具箱、宿舍门窗挡风板、运动球拍等日常使用物品,并建立了心理咨询工作站,为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切实提高为学生服务的行动自觉。



党建书屋新阵地,学习教育励人心

为进一步满足学院师生阅读需求,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近日,酒店工程学院“工匠先锋党建书屋”建成并正式开放。党建书屋充分整合各类党建文献资源,书目种类多、内容丰富,为全院师生新辟了一个学习教育阵地,成为大家学习红色历史、践行爱国教育的源泉,有利于切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解难题暖人心,办实事见实效。下一步,酒店工程学院党总支将继续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进一步推动实践活动的常态化、长效化,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