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开展2021年“1+X”工程造价数字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评价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28来源:酒店工程学院浏览次数:385

本网讯近日,酒店工程学院顺利组织“1+X”工程造价数字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和工程造价数字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2项全国统一考试,考试过程中,监考人员、巡考人员、技术人员各司其职,同学们沉着冷静完成考核,最终取得了通过率100%和优秀率100%的好成绩。

酒店工程学院对此次考核工作高度重视,从考前动员、考务培训和分工、设备调试、考场布置等多方面进行筹备。为取得良好的成绩,提高通过率,葛玉洁、于巾茹老师考前组织学生分阶段分层次进行培训,通过为期一个多月的考前培训、模拟考试、对量答疑,切实提高学生了工程造价数字化应用能力。该证书初级考核内容由理论和实操两部分组成,难度大、综合性强,对学生识图能力、软件操作能力、工程造价数字化应用等能力要求较高,考核内容与工程造价行业岗位工作内容高度契合。

通过本次考评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推动了 “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促进了工程造价专业“1”和“X”的有机衔接,提高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增强了学生的软件操作及识图建模能力,也为学生高质量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我院将继续探索课证融通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更加适应工程造价数字化应用发展新要求的专业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