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承办广西2022年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培项目

发布时间:2022-11-18来源:酒店工程学院浏览次数:108

本网讯(酒店工程学院 )11月1日至14日,学校承办的广西2022年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高职土木建筑大类课岗赛证综合素质提升培训国培项目顺利完成,来自广西职教本科和高职高专院校的18名土建类专业教师经过为期14天的培训,完成培训任务并顺利结业。

培训期间,学校院长姜玉鹏作为首席专家参加项目汇报并致辞,介绍了学校的专业特色、办学优势、培训经验和项目组织筹备情况,表示全力以赴做好培训服务工作。广西教师培训中心对项目运行情况开展了线上质量监测,对培训项目的目标定位、训前需求调研、产学研训一体化岗位实践课程设计、科学合理的师资队伍、精准的疫情防控、暖心细致的后勤保障等工作给予了肯定和好评。

本次国培项目由酒店工程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牵头申报和组织实施,在充分调研基础上,学校结合培训需求、教师个性化差异以及疫情防控要求,对授课主题及方式进行优化调整,建立了四个模块、两次分享、十个主题的课程体系。其中,岗课融通模块涵盖了企业专家带来的新工艺、新技术分享以及隧道博物馆的实地研修,技能大赛模块涵盖了名师讲授以及一线优秀教师的实际案例分析。此次培训由来自本科高校、高等职业院校以及企业行业的专家主讲,主题设计具有互补性、针对性、实用性。培训结束后,学员同时取得结业证书和“1+X”建筑信息模型职业技能等级师资证书,学校将开展训后追踪和成果转化,持续关注学员个人成长。

此次培训是酒店工程学院开展的首个省外国家级师资培训项目,后续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陆续开展国培省培项目,通过高质量培训项目积累经验、加强交流,更好地助力学校“双高计划”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