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新加坡淡马锡理工学院举行云端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2-11-28来源:酒店工程学院浏览次数:118

    本网讯(酒店工程学院 吴洋)11月25日上午,学校与新加坡淡马锡理工学院举行线上签字仪式和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线上颁奖仪式。中国驻新加坡使馆教育处教育参赞康凯,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田原,新加坡淡马锡理工学院高级处长袁佳仪、工程学院院长宋国云、国际关系处处长张士清,学校党委副书记韩西清参加会议。

   韩西清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办学特色、国际交流合作开展情况和交流成果。他表示,双方依托教师见习交流项目和共同参加世界技能大赛,在新能源专业领域开展交流互访,希望双方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深入开展友好交流,实现相通互补。康凯在致辞中对前期中新职教院校教师见习交流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希望基于本次合作,两校师生能够开阔视野、相互学习,持续增进友谊,促进中新两国在职业教育合作交流方面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袁佳仪表示,希望双方将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不断扩大合作领域的广度和深度,为社会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全球化思维的高级技术型人才。

仪式上,宋国云与酒店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勇共同签署合作意向书。田原介绍了第三届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SD中国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培养挑战赛”基本情况。此次比赛中,我校与淡马锡理工学院联队的参赛作品“朴宿-栖澜海居2.0” 获得团体总分第二名,同时荣获最佳工程结构、最具市场潜力两个单项第一名。韩西清、袁佳仪分别为获奖学生和指导老师进行颁奖。

此次签约是我校与新加坡淡马锡理工学院开展的第一个职业教育合作交流项目。下一步,双方院校将在合作备忘录框架下,围绕赛事及燃料电池自行车应用项目开发等领域开展专业探讨和务实合作,在更高层次上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进一步助力学校“双高计划”建设。

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教务处、酒店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部分教师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