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工程学院举办劳动模范进校园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9-01来源:酒店工程学院浏览次数:34

8月30日下午,学校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致敬新时代劳动者”劳动模范进校园专题报告会,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师郭锐同志分享了他敬业奉献的感人事迹。



学校党委副书记韩西清出席报告会并为郭锐颁发学校“德育导师”聘书。

报告中,郭锐用朴实的语言、丰富的阅历、深入的思考、励志的成长故事为现场师生作了题为《学好“三种精神”,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的报告,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诠释了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随后,郭锐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互动,他勉励大家,要以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为榜样,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勤奋学习、夯实技能、锐意进取、勇于创造,练就精益求精、尽善尽美的看家本领,不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据悉,郭锐为“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全国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双带头人。从“和谐号”到“复兴号”高速动车组、从城际列车到遍布国内外的城轨地铁列车,经他和团队之手装配出的列车超过2200列,安全运营里程超过20亿公里,相当于绕地球50000多圈,郭锐也被誉为国内高速列车转向架装配技术的领军人。

通过报告会,广大师生从郭锐身上感受到了“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和“争创一流、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的工匠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郭锐对事业敬业热诚、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走好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宣传统战部、团委,酒店工程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报告会,会议由酒店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薛陆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