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承办山东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青岛市选拔赛数字建造赛项

发布时间:2023-05-10来源:酒店工程学院浏览次数:10

本网讯 (酒店工程学院 尚君) 59日,由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我校承办的山东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青岛市选拔赛数字建造赛项顺利举行,我院参赛选手成绩优异,包揽了选拔赛前三名

此次数字建造选拔赛旨在为世界技能大赛和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广泛选拔优秀技能人才。比赛根据《关于举办第一届山东省职业技能大赛青岛市选拔赛的通知》相关要求组织实施,竞赛内容参照世界技能大赛技术标准及国家职业标准进行设计。比赛设置了工作组织与管理、数字建造模型创建、数字建造模型协调及数字建造模型可视化四个模块,要求参赛选手全程采用图形工作站与BIM建模软件创建和管理数字建造模型,综合考察参赛选手对BIM的理解、项目总体概念、建筑与结构建模及三维可视化应用能力。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全程现场跟踪指导并为赛项顺利进行提供技术支持。酒店工程学院依托“双高计划”建设,推进提质培优综合改革,培育高素质、高技能参赛队伍,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训,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学院智慧建造专业群建设成果,深化了师生对数字建造与BIM技术应用的理解,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图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