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走访中德生态园

发布时间:2023-05-22来源:酒店工程学院浏览次数:28

本网讯 (酒店工程学院 ) 近日,512日,酒店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薛陆带队走访青岛中德生态园,中德生态园被动房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磊,青岛艾德森物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培东参加会谈交流。


刘磊介绍了被动房建筑科技发展的现状,被动房建造和改造的保温措施、门窗节能、气密性措施、无热桥处理、热回收新风系统、可再生能源利用和其他创新性措施等方面的技术要点。希望今后能够就被动房建设与学校在人才共享、产教融合培养优秀人才等方面深化合作,推动双方更高质量发展。

薛陆高度评价被动房建设科技方面取得的成就,介绍了学校的学科及专业布局、人才培养等情况。他指出,学校坚持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重视产学研深度融合,注重通过产教融合推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产业的对接。学校根据产业需要优化专业结构,探索新能源装备技术专业在建筑节能领域校企联合培养行业急需人才的新途径。

张培东表示艾德森和酒店工程学院的校企合作由来己久,双方已经共同开发教材和课程;公司现有酒店工程学院的毕业生已经成长为公司骨干并深受欢迎,同时酒店工程学院也聘请公司王鑫銮工程师作为企业导师并进行专业实训授课。希望今后双方能够在学生实习就业方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交流。

校企三方就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学生实习实践、蓝谷校区被动房建设方案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会前,薛陆一行参观了中德生态园被动房技术体验中心,酒店工程学院办公室主任谢一冰、建筑工程技术专业负责人丛怡参加走访交流,中德生态园被动房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设计总工张俊陪同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