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培养目标

掌握工程造价专业知识技能,具备工程量计算、投资估算、预算编制与结算审核等造价管理能力,可胜任建筑安装工程的成本管理、施工管理、资料管理与招投标管理等岗位,全面发展成为具有良好职业素质、创新精神及创业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专业人才。

主干课程

《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安装工程计量与计价》、《广联达土建软件应用》、《广联达安装软件应用》、《工程项目管理》、《工程造价控制》、《建筑构造与识图》、《钢筋平法与识图》、《建筑设备与识图》、《建筑施工技术》、。实践环节包括校内外认知实训、工种操作实训、课程实训、专业综合实训、软件技能实训以及校外顶岗实习等方面。

就业岗位

主要面向政、企、事业单位基建管理部门的资产管理,房地产开发公司、设计院的工程概预算,造价咨询公司的预、决算与审计等造价咨询,施工公司、招投标公司、监理公司的成本控制、施工管理与资料管理等岗位。

专业特色

工程造价专业是首批山东省特色名校建设工程的重点建设专业,学院教学改革重点建设专业。10年来构建并完善了政校企联合育人、校企合作订单培养的人才培养模式专业拥有一支高水平、高学历、专兼结合、力量雄厚的教学团队,团队成员均具有建造师、造价工程师、公用设备工程师、结构工程师等相应国家级执业资格证书。

就业合作单位

腾远、市院等多家建筑设计院;中天华方大、信和、德嘉、昊金海等省内知名造价咨询企业广联达福莱鲁班等国内一流造价软件企业;中建、青建、天元、消防、机电等多家施工企业。

咨询电话:吕老师:0532-88022169   杨老师:0532-86051589

          杨老师:18653250595     张老师:18653202255

工程造价教学团队

政校企联合育人指导委员会

造价咨询公司成立

获全国建筑工程识图大赛一等奖

参加全国算量大赛获得一等奖

校内教学实景

校内教学实景